選 單     
留下訊息 我要回覆
排序:
主題: 鳥類標本
來自: 阿滿 於:2012/03/04 
內容: 吳大哥,我是新港國中的阿滿...那日您提到冰封一隻老鷹想做成標本,我看到報紙上介紹...木柵動物園裡,一位動物標本師詹德川先生.您可以問問---0211回到人間,至今將滿月.但心中已烙下...在南投信義鄉有一個值得再回味的好地方---岩石民宿...謝謝您賢伉儷,那兩日的接待與照顧..感恩永留心中...^____^...
主題: Re:鳥類標本
來自: 岩石民宿 於:2012/03/06
內容: 瑞滿老師妳好:
謝謝妳告訴我,這位台灣英雄詹德川先生,他是一位夜校畢業的高工生,在台北市立动物園,製作上千件的动物標本,也因动物標本,讓他娶到台大碩士畢業的老婆。也最擅長製作鳥的標本,我們又不認識他,他也沒對外營業,要找這位大師製作有點困難,放在冰櫃的老鷹就隨緣吧!
在自我介紹中,我印象很深刻,我叫阿滿聽起來好親切喔,阿滿老師有空歡迎再來山上玩。

平安
岩石園丁敬上
主題: Re:鳥類標本
來自: ㄚ滿 於:2012/03/11
內容: 我本以為吳大哥想自己學做標本,所以可以打電話給動物園,找這位詹先生學習啦!!!隨緣之外,就近也可找南投特有生物中心來幫忙啦!!當初(五年前了吧)特生有開製作鳥類標本課程,因為我覺得標本太逼真而感覺難過...所以,沒去上這門研習課.不過,想想"動物自然死亡的情形"之下,標本是付予動物再生的生命,也是好的!!!祝 賢伉儷 一切順心 安康
我住雲林北港,有空也可下山來玩(不過沒有提供舒適的民宿...^~~^唉)
主題: Re:鳥類標本
來自: 岩石民宿 於:2012/03/12
內容: 阿滿老師妳好:
原住民的家,大部份都有动物標本,尤其是獵人的家更多,看了有說不出的難過,若讓這些动物回到森林裡有多自在,我曾經告訴擸人,這些动物也有權利生活在這地球上,很現实的問題,擸人說就也要過生活。
謝謝妳告訴我,集集的特有生物中心,有空我会去問看看,不夠已絰冰很久了,不知是否還能做標本?
麻煩問候大家

平安
岩石園丁敬上

回應主題: 鳥類標本
您的姓名:
性  別:
表情圖示:
回應內容:
檢核碼更換驗證碼


main